undefined

桂自從阿新弟弟出來爭寵後 到現在都還是會吃醋

媽媽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時 立馬就借回家

左邊穿咖啡色衣服的是桂姊姊 右邊黑色衣服的是新弟弟

媽媽以實際角色來說故事給桂聽 

順便看看能不能打通她的任督二脈 突然開竅 不要再吃阿弟的醋

桌上有兩顆蘋果 一人一顆

一根香腸 桂姐姐拿刀子來切一半 一人一半 好聰明阿

好多糖果 桂姐姐拿一顆 新弟弟拿一顆....直到拿完

兩塊蛋糕 一塊方的 一塊圓的 一人一塊不公平

兩塊蛋糕各切一半 兩種都各拿一半

一條胡蘿蔔 橫切一半 桂拿上半部(都是葉子) 新拿下半部

不對不對 再各切一半 一人交換一半

一條繩子 你一半我一半 

桂姐姐用來拉車太短 新弟弟用來串珠子太粗

兩人決定再接成長長一條 一起玩跳繩

一隻狗 你一半 我一半 小夠死翹翹

出門新弟弟牽 回家桂姊姊牽 兩人都開心

一把雨傘 你一半 我一半

出門時桂姐姐用 回家時新弟弟用 兩人都淋成落湯雞

還是一起用吧

這本書的作者想要傳達「你一半,我一半」

可能意味著「你有,我也有」

而非單純兩個人「平分」 桂一開始很喜歡這本書

因為媽媽說桂姐姐知道要拿刀來切香腸很聰明

但是想到要有一半東西分弟弟就不開心

一直說另一半給媽媽或給爸爸

糖果則是全部她自己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分享
    全站熱搜

    新桂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