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無法如同往常除夕夜就回南部圍爐

難得在天龍國過年還真不習慣 

過年的臺北不如預期冷冷清清 但少了點年味

彌補年前因孩子在家無法大掃除的遺憾 卯起來清

除夕也掃 初一也掃 床下、沙發、書櫃全部不放過

還好初二就陪爸爸值班去 

要不然來真不知道家裡要被我打掃到什麼程度

除夕 初一 打彈珠

除夕第一攤就先到臺中跟嬸婆一家吃大餐

傍晚回到阿祖家貼春聯、換新衣、吃薑母鴨、幫洗碗

話說我跟李大爺用肯德基圍爐也是不錯啦 超放縱的

媽媽引進的十二生肖牌已經變成每年活動之一

但是自從生孩子後就沒辦法參與 換成在旁邊對付盧盧小孩

另外姑婆帶麥克風回家歡唱好快樂

桂打彈珠換來2枝棒棒糖

草莓口味自己吃 鳳梨口味說要留給弟弟回去再吃

新難得有機會可以獨佔媽媽三天

也因為這樣另外三天回南部一直要媽媽抱

目前這股獨佔風潮還在流行 沒有退燒的跡象

什麼叫做占著茅坑不拉屎(媽媽當時心情)

不過為了不讓孩子長大後懶惰不打掃家裡

只好隨他去 

跟阿祖視訊發現他倆還真像

初二 嘉義古坑 爸爸辦公室

跟國慶叔公一家玩整天

一下跑嘉義 一下跑古坑 再回叔公家吃酸辣魚

溜滑梯、沙子、糖果、玩具 吃喝玩樂樣樣都有

桂說:姐姐說要拿挖土機 機器人 車車給我帶回家玩

桂說:哥哥說我可以玩他的玩具

桂說:我敢溜很高的溜滑梯喔

桂說:我有吃芒果口味的冰淇淋還有棒棒糖

桂說:那裡有好多泡泡喔 我一直打一直打

桂說:姐姐有跟我玩丟球跟飛盤喔 好好玩

好多好多的桂說 因為她有著滿滿快樂回憶

溜超高滑梯 好大膽

新陪爸爸值班順便當了一天爽爺

拉完屎肚子正餓先來碗玉米濃湯加滿福堡

花生 開心果 蕃茄來者不拒

叔叔阿姨陪玩又給紅包 

只能幫忙掃地回報一天的照顧啦

大家說新是個不怕生的孩子

我想應該是食物的關係讓他膽子變大了

喝玉米濃湯

初三 溪湖糖廠  阿嬤娘家聚聚

六天連假抓到的唯一空檔就是今天下午啦

先跟姑婆、叔叔、姑姑敘舊 

桂終於如願以償穿到大人的高跟鞋 

還可以走幾步路 比媽媽還強

新持續被食物誘惑 哪兒有食物就往哪去

把握短暫時光到溪湖糖廠走走

姐弟倆分食媽媽幼時小零嘴--熊熊果凍

你一口我一口 不夠吃阿(堅持只買一個 希望孩子們學習分享)

爸爸應桂桂要求買了冰棒 沒想到蓮子口味還蠻好吃

媽媽自己忍不住買了造型雞蛋糕 幾乎都進孩子肚裡

飽食後歡跳卡加布列島跟釣魚記到吵架 再一起去追逐小狗

這對姊弟常常吵架又和好 和好又再吵 超無言

晚上舅公嬸婆作東席開五桌迎接妹妹們回娘家 🍲🍤🍱

眼前佳餚無福消受 集中精力對付盧盧新

姐弟倆在餐廳外與其他用餐客人孩子奔跑玩躲貓貓好開心

完全不想進屋裡吃飯(媽媽好餓阿~~;´༎ຶД༎ຶ`)

終於在甜點上桌後乖乖坐在椅子上享用(^_^.)

飯後一夥人移駕姨婆家唱歌

新根本當自己家打開喜盒嗑起花生瓜子 好熟練

桂則是當起小天使分送零嘴水果給大家吃

還大方的唱起兒歌、「等一下ㄋㄟ」跟「一枝小雨傘」 

初四 菜園就是我的沙場 

怎麼沒想過菜園可以當玩沙場

被桂發現後車廂裡的玩沙組後

跟弟弟倆人馬上奔向阿祖菜園挖沙

順便亂拔菜 還好很多菜都已經先收割起來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阿(´-﹏-`;)

桂竟然知道九層塔耶!!爸爸教學有用喔

下午回娘家耍廢 說好小睡片刻後要去附近彩繪村走走

待睡醒已是晚餐時間😭😱 只好吃整晚的來彌補

初五 女兒孫子賊

廢廢的年假就這樣過了 準備收心北上

一如往常開始當起女兒賊

高麗菜、雞肉、花生糖、玉米筍全部搬上車

不同的是這次桂跟新也加入行列

餅乾、飲料、糖果、八寶粥全部提上車

桂學會數十二生肖喔~

 

 

 

 

arrow
arrow

    新桂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